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培训 > 学员感悟 > 内容

贵州思南县作风建设与《杨善洲》精神为榜

发布时间: 2014-06-27    作者:    来源:|0    浏览次数: 0
分享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贵州省思南县根据工作实际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大力弘扬"为民、务实、清廉"的工作作风,牢固树立"紧盯队伍管理,不遮掩、不护短"的理念,强化服务意识和大局意识,积极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进而提高各乡镇各部门的管理效能和工作效率。 

  提高学习能力,增强文化素养 

  该县结合教育实践活动,通过组全县党员干部织观看《焦裕禄》、《杨善洲》、《孔繁森》等影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等领导的系列讲话精神,进一步延伸学习内容,拓展学习领域,切实抓好党员干部的思想与核心价值观教育,同时,要求党员干部要做好学习笔记。通过系统深化学习,促使党员干部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提升业务素质能力;引导党员干部用足、用好、用活政策,增强发展活力,提高各项工作效率。 

  严格干部管理,加强队伍建设 

  严格管理规范行为,牢固树立为民服务理念,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严格遵守工作纪律,上班时间不做与工作无关的事。接待办事群众做到热情周到、耐心细致、服务高效;严禁“吃、拿、卡、要”坚决杜绝“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现象;各乡镇、部门高度重视,强化内部管理,进一步健全日常管理考核机制,加强自查自纠,及时发现问题,整改提高,切实规范服务行为,提升管理水平。 

  强化服务意识,提高工作效能 

  树立深入基层、服务一线的作风;检查是否存在不思进取、不求上进、工作拈轻怕重等问题。进一步健全和落实有关制度,使作风建设逐步制度化、规范化;对基层、企业和群众请办事项,严格履行首问负责、服务承诺等制度,快办群众急需的事,多做群众受益的事;经常性地深入基层开展调研和走访活动,真心实意为群众出主意、想办法、解难题、办实事,确保各项工作让群众满意, 

  该县以抓学习强素质、严制度促管理为突破口,坚持狠抓作风建设,从日常点滴小事抓起,有力地促进了机关队伍建设水平的整体提高,更深入的推进了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陈思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