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培训 > 研究成果 > 内容

大学生村官学习杨善洲精神

发布时间: 2014-05-20    作者: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来源: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0    浏览次数: 0
分享

     

       有这样一个人,他的名字叫杨善洲,正如他的名字一样“扬善洲”,将“善”弘扬大江南北,用一个普通人的身份演绎了一个忠于人民忠于党的好党员,在他的身上,我们看到了一个合格党员身上应该具备的品格,令人敬仰的道德风尚。他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更是党员的模范。

  身材瘦弱的杨善洲,用那坚硬的脊梁,宽阔的肩膀承载了30多年的艰苦工作,他两袖清风,全心为民,忘我工作,为保山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1988年3月,他从保山地委书记岗位上退休,为实践“帮家乡办点实事”和“只要生命不结束,服务人民不停止”的诺言,婉拒了省委领导劝其搬至昆明安享晚年的邀请,执意回到家乡施甸县义务植树造林。他艰苦创业20余年,使5.6万亩昔日山秃水枯的大亮山林场重披绿装,成为当地群众重要的水源林,活立木蓄积量经济价值超过了3亿元。2009年4月,他将大亮山林场无偿移交给国家。当地群众在大亮山上树立功德碑,他的荣誉岂止是这一个,那一个个荣耀的光环都是来自最基层人民的见证,表达对杨善洲的深深敬意。

  好人是永远存活在这个世界上的,即便他的肉体腐朽了,但他的精神是永远活着的,2010年10月10日下午3时零8分,杨善洲老人患肺癌医治无效在保山市人民医院病逝,享年83岁。莫要感叹生命的脆弱,只因为他为百姓付出的实在是太多,杨善洲老人,用有限的生命创造了无限的价值,用一个人的光芒脉动着一群人的心,他是党的好干部,人民的好公仆。

  在他身上看到了实事求是,求实务实的精神,用自己的信仰和宗旨,一心为民,尊重群众,甘于清贫,坚持原则,心怀全局,勤奋敬业,他是党员干部的学习楷模,是离退休老同志的优秀代表。他一辈子忠于党的事业,一辈子全心全意为群众谋利益。他的模范事迹和崇高精神感人至深。每一个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都要向他学习,自觉加强党性修养,自觉实践党的宗旨,努力做人民满意的好党员、好干部。

(梅河口 宋嘉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