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新闻动态 > 内容

国电新疆公司住村工作组观看《杨善洲》

发布时间: 2014-06-11    作者:    来源:|0    浏览次数: 0
分享

    今年5月是新疆自治区第32个民族团结教育月。国电新疆公司住村工作组以此活动为契机,立足所住库车县乌恰镇达哈拉村实际,开展民族团结教育系列活动,在村民中广泛深入宣传“少数民族离不开汉族,汉族离不开少数民,各民族相互离不开”的思想,占据思想舆论宣传阵地,促进团结稳定。

  深入座谈促交流。5月16日上午,该公司住村工作组组织达哈拉村村组干部、小组长、十户长、爱国宗教人士、党员、团员、四老人员和群众代表共80人召开民族团结座谈会。乌恰镇住村干部和达哈拉村“两委”班子主要负责人对加强民族团结、促进宗教和谐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座谈会上,大家围绕“民族团结,从我做起”的主题,各自结合思想和实际 ,举实例、讲道理,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谈认识、谈体会,表明态度和立场,一致认为民族团结事关每个人的生存和发展,是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重要保障,每个人都要牢固树立“四个认同”和“三个离不开”思想,像爱护自己眼睛一样珍惜民族团结,共同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谐。

  展播电影《杨善洲》学先进。5月23日,为加强达哈拉村民族团结教育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典型示范引领村干部和群众,工作组为达哈拉村全体干部、党员、小组长和十户长代表40余人,展播了电影《杨善洲》,受到大家的普遍欢迎。村干部和党员纷纷表示,要以杨善洲为榜样,生命不息为群众服务不止,要用一颗赤诚的心投入到火热的事业中去,清正廉洁、无私奉献,多为当地群众谋幸福。

  举行演讲比赛话团结。5月26日,为进一步加强民族团结,促进社会和谐进步,工作组在达哈拉村举办了以“民族团结,从我做起”为主题的演讲比赛。在比赛中,参赛选手们用饱满的热情讴歌了身边的民族团结先进典型,通过讲身边普通人普通的民族团结故事感动了在场的每一名观众,促进了人人培育民族团结之花、争当民族团结模范的理念深植人心。

  协助加强村务管理。针对在入户调查中村民反映的村委会拖欠农民款项未及时发放等问题,经工作组认真核查,发现村里存在大量历史遗留的村集体欠村民工资、工程款不付,村民欠村集体各项费用不缴,以及对外租赁的三个砖厂欠村集体承包费不交,导致各方积累的矛盾较多,互不信任的“三角债”问题,住村工作组深入债务各方调查了解,耐心细致的做工作,并积极争取镇党委支持,共同帮助村委会启动账目清理、欠款清缴工作,着手制定并组织实施“三角债”清理方案,协调债务清欠工作,督促村委会加强账目管理。

  据了解,新疆公司住村工作组协同村委会和村警务室正在进行入户调查,对达哈拉村低保户申请人情况进行核查,为村委会按照“应保尽保、应退尽退”的原则,对低保户进行适时调整打基础。(丁占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