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新闻动态 > 内容

天津机场边检站组织民警观看影片《杨善洲》

发布时间: 2014-06-07    作者:    来源:天津北方网|0    浏览次数: 0
分享

    作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一项内容,根据天津边检总站《关于组织观看<焦裕禄>等8部影片的通知》要求,5月26日上午,天津机场边检站组织民警集中观看了影片《杨善洲》。

  杨善洲同志,从事革命工作近40年,曾担任保山地委近20年的地厅级干部,几十年如一日,清廉履职,忘我工作,一心为民,退休不退志,坚持守候家乡植树造林。他贫穷,粗茶淡饭,衣着简陋,一生没有任何积蓄;他富有,两袖清风,表里如一,雪中送炭出手大方;他固执,执着造林,心无旁骛,老牛拉车不回头;他豁达,淡泊名利,安贫乐道,平凡铸伟大;对于家人的不理解,他说“忠孝难两全,家国难兼顾”;对于人们的不理解,他说“只要生命不结束,服务人民不停止”,他被当地人民亲切地称为“草鞋书记”、“农民书记”、“百姓书记”。

  观影结束后,民警纷纷表示影片感人至深,感到受益匪浅。大家一致表示要学习家杨善洲书记永葆本色、矢志不移的坚定信念,学习他无私奉献、淡泊名利的高贵品质,学习他艰苦朴素、苦干实干的优良作风,学习他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革命精神,把满腔热情奉献于边检事业。(通讯员冯树宝 翟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