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评论文章 > 内容

学习杨善洲精神贵在行动

发布时间: 2013-12-31    作者:    来源:云南省委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0    浏览次数: 0
分享
 云南省委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杨善洲同志是党员干部的学习楷模,是离退休老同志的优秀代表。他的先进事迹感人至深,他的崇高精神令人敬仰。我们在感动和敬仰的同时,更重要的是要把向杨善洲同志学习落实到工作中,体现在行动上。

  学习杨善洲精神就是要履职尽责创先进、立足岗位争优秀。杨善洲同志用自己的一辈子生动诠释了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先进和优秀,他是创先争优的突出典型,是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生动教科书。要把开展向杨善洲同志学习活动作为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内容、重要载体和抓手,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以杨善洲为榜样,自觉加强党性修养,不断增强宗旨意识,牢固树立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争当忠诚于党和人民的事业的楷模。竭心尽力为老百姓干实事、办好事,争当全心全意为群众谋利益的人民公仆。始终保持艰苦朴素、勤俭节约、淡泊名利的优良作风,争当廉洁奉公的典范,矢志不渝地把精力倾注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上。以学习杨善洲精神推动基层党组织履职尽责创先进,促使广大党员立足岗位争优秀,为全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证。

  学习杨善洲精神就是要在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生动实践中见行动、求实效。学习的目的在于应用。当前我们正处在经济转轨、社会转型的关键时期,欠发达的省情依然没有改变,特别是在边疆民族山区,不少群众生产生活还比较困难,迫切需要像杨善洲这样的党员干部来为群众排忧解难,带领群众艰苦奋斗。我们向杨善洲学习,就是要把杨善洲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在推动科学发展上下工夫、见成效。要落实到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加快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步伐中,统筹推进城乡、区域经济社会协调发展,让改革发展的成果更多地惠及各族群众。要落实到保障和改善民生上,认真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各种困难和问题,真正做到事关民生的工作决不松懈,解决民生难题决不推诿,落实民生政策决不敷衍,推动人民群众生活向更高水平的小康迈进。要落实到加强社会管理和创新,做好新形势下的群众工作,统筹协调好各种利益关系,妥善处理各种社会矛盾,最大限度地激发社会创造活力,最大限度地增加和谐因素,最大限度地减少不和谐因素,促进民族团结、边境安宁、社会和谐。

  科学发展无止境,创先争优正当时。向杨善洲同志学习,是时代的呼唤,是群众的期盼,是向党员干部提出的一项政治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迅速行动起来,把向杨善洲同志学习活动不断推向前进、引向深入。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自觉践行,以自己的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身边的党员干部。要大力弘扬杨善洲同志的崇高精神,在全社会形成学习先进、赶超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努力争科学发展之先,创社会和谐之优,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在推进富裕民主文明开放和谐云南建设的伟大实践中贡献力量、建功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