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评论文章 > 内容

让杨善洲精神永驻心底

发布时间: 2014-05-07    作者:    来源:|1    浏览次数: 0
分享

 

        春雪消融之际,一位“草鞋书记”、“种树书记”的先进事迹通过报告会、座谈会、媒体报道等多种形式走进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内心。人们被杨善洲六十年如一日坚守共产党员精神家园的事迹感动着,一个以杨善洲为榜样、创先进争优秀的热潮伴着春天的脚步,正在神州大地涌动。

  在杨善洲一生中,时刻将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视人生几十年如一日,执著信念追求,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不论是任保山地委书记期间,还是退休后晚年扎根大亮山当中,他都将党和群众的利益放在个人利益前面,坚定对党忠诚的信念、始终克已奉公、淡泊名利地位、忘我无私、廉洁奉公。纵观他的人生,是历经艰险,尝遍酸甜苦辣,一切都是为了秉诚报国而兢兢业业,不懈努力的奋斗着,终生在为党的事业奉献力量中塑造了一名共产党员的伟大人格魅力。

  他坦白做人,清白做官,死而后已。在事关集体利益和个人利益面前,他舍己为人,视集体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在群众面前他从不欠一分钱,宁可跋涉百里山路,也要还清两毛钱饭钱;在集体面前,他从不让亲属沾一点光;在任地委书记期间,他的亲戚朋友,从未沾光吃过一顿放,坐过一次公车,办过一件事。在他的人生追求中,他信念坚定,内心坦荡,完美无疵,他终生为党的事业全力以赴的付出、矢志不渝的坚守、无怨无悔地“甘于吃亏、甘于奉献、甘于清贫”。

  他鞠躬尽瘁,立党为公,终生为民。在任地委书记中,他呕心沥血,时刻想着保山的建设与发展;在退休后他不忘农村父老乡亲的生活,他身居大山,植树造林,为大亮山人民谋幸福;杨善洲同志,一生默默为党的事业建设,前赴后继,赴汤蹈火,直至离开人世的一刻,也从未忘记过为党的事业献身的神圣誓言。

  当今社会,我们学习杨善洲同志事迹,就要学习他坦白做人,清白做官,一生为党,死而后已的精神;真正在感悟中提升每一名共产党员毕生为党,鞠躬尽瘁,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利益的高尚道德情操和伟大的人格魅力。(忠志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