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公告通知 > 内容

杨善洲干部学院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发布时间: 2021-07-07    作者:    来源:|0    浏览次数: 0
分享
杨善洲干部学院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根据《预算法》关于开展财政绩效评价工作的规定,按照市财政局推进财政绩效评价工作的决策部署,统筹考虑《保山市财政局关于2020年市级部门整体支出和项目支出绩效自评及财政绩效评价有关事项的通知》(保财预〔2021〕66号)和工作实际,现将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情况及评价结果报告如下: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概况
  根据《中共云南省委机构编制办公室关于设立杨善洲精神教育基地管理委员会的批复》(云编办〔2013〕139号)和《保山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设立杨善洲精神教育基地管理委员会的通知》(保市机编〔2013〕15号)精神,设立杨善洲精神教育基地管理委员会,2019年3月根据《杨善洲干部学院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方案》(保办字〔2019〕52号)文件更名为杨善洲干部学院加挂杨善洲精神教育基地管理委员会牌子,是市委直属正处级事业单位,与中共保山市委党校合署办公,各计入限额,单位内设5个机构。另根据《中共保山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增加杨善洲干部学院事业编制的批复》(保编办[2020]12号)杨善洲干部学院事业编制共计24名。
  (二)部门绩效目标的设立情况
  1.职责履职良好:一是承担省委党校(云南行政学院)重要班次党员到基地开展党性专题教学组织工作;二是承担云南农村干部学院重要班次和省委组织部单列计划班次到基地开展的党性专题教学组织工作;三是承担保山市本级各主体培训班次到基地开展的党性专题教学的组织工作;四是承接省内外各部门、各单位到杨善洲精神教育基地开展的党性锻炼和学习实践活动;五是统筹抓好杨善洲精神教育基地的在建和续建工程;六是协调相关力量,深入开展杨善洲精神研究工作;七是参与协调善洲林场建设发展规划,协助抓好红色旅游、生态文明和环境教育等项目的配套建设;八是承办省委、省政府、省委组织部,市委、市政府和上级机关交办的其他事项。
  2.履职效益明显:继续做好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十九大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建设全国一流的党性教育基地发展目标,深化内涵式发展,研发党性教育特色课程,改革创新实践教学模式,全面提升教学质量和管理水平,为保山决战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添砖加瓦。让培训的学员持续保持较高的满意率。
  3.预算配置科学:预算编制依据充分、数据详实。基础信息完整、数据更新及时、依据真实全面。项目预算归类合理,目标明确,基本支出足额保障,确保重点支出安排,严控“三公经费”支出。
  4.预算执行有效:严格预算执行,严控结转结余;项目实施主体责任明确;“三公经费”节支增效。
  5.预算管理规范:对账务支出严格管控;信息公开及时完整;资产管理使用规范有效。
  (三)部门整体收支情况
  2020年全年收入1659.60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607.60万元,占总收入的96.87%。其他收入50万元,占总收入的3.01%,年初结转结余2.54万元,占总收入的0.12%。
  2020年全年支出1542.00万元,按资金来源支出:财政拨款支出1507.06万元,占本年支出的97.73%,其他拨款支出34.94万元,占本年支出的2.27%。
  (四)部门预算管理制度建设情况
  后勤部负责管理单位财务工作,单位日常运行经费、干部教育培训收支统一纳入预算管理,单位各部门所需物资需预先报批并纳入编制单位部门预算,做到有支出、有预算,全口径预算。未纳入预算的项目不得支出,不得超预算安排支出。日常经费开支坚持“先审批、后开支,谁开支、谁负责,谁分管、谁把关”的原则,支出在5000元及其以上的需报主任办公会议班子集体研究通过后报分管领导和主要领导签批。日常差旅费、接待费、办公物资领用等常规支出严格按照单位差旅费管理办法(暂行)、公务接待管理制度(暂行)等相关制度执行。项目建设上严格按照项目立项和合同执行,资金支出上严格执行财经纪律和财务制度,做好资料的收集、整理保管工作,配合审计等有关部门审查、稽查。
  二、绩效自评工作情况
  (一)绩效自评目的
  进一步提升单位项目管理水平,强化支出责任,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
  (二)自评指标体系(本部分为报告核心内容)
目标 任务名称 编制预算时提出的2020年任务及措施
职责履行良好 履职履行 一是承担省委党校(云南行政学院)重要班次党员到基地开展党性专题教学组织工作;二是承担云南农村干部学院重要班次和省委组织部单列计划班次到基地开展的党性专题教学组织工作;三是承担保山市本级各主体培训班次到基地开展的党性专题教学的组织工作;四是承接省内外各部门、各单位到杨善洲精神教育基地开展的党性锻炼和学习实践活动;五是统筹抓好杨善洲精神教育基地的在建和续建工程;六是协调相关力量,深入开展杨善洲精神研究工作;七是参与协调善洲林场建设发展规划,协助抓好红色旅游、生态文明和环境教育等项目的配套建设;八是承办省委、省政府、省委组织部,市委、市政府和上级机关交办的其他事项。
履职效益明显 经济效益 为创建5A级红色旅游景区奠定基础。
社会效益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十九大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建设全国一流的党性教育基地发展目标,深化内涵式发展,研发党性教育特色课程,改革创新实践教学模式,全面提升教学质量和管理水平。
生态效益 引导周围广大人民群众和干部学员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
社会公众或服务对象满意度
预算配置科学 预算编制科学 坚持“谁主管、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按照年初预算批复,认真抓好落实工作。
基本支出足额保障 规范办公费、差旅费、培训费等费用支出标准,严格按照中央、省、市机关培训费管理办法规定的标准和范围进行收支;按照《保山市市级机关差旅费管理办法》管控好单位差旅差旅活动的人数和天数;严格对照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和云南省委、保山市委实施办法抓好单位经费支出;坚持厉行节约的原则,公控制和压缩好商品服务支出比例,各项费用严格按照预算额度指标支出
确保重点支出安排 经费开支坚持“先审批、后开支,谁开支、谁负责,谁分管、谁把关”的原则,支出在5000元及其以上的需报主任办公会议班子集体研究通过后报分管领导和主要领导签批,支付上严格执行国库集中集中支付制度和公务卡结算制度。项目资金支出严格按照项目合同书和立项文书执行,确保专款专用和财政资金支付效率。
严控“三公经费”支出 坚持逐年递减的原则,认真贯彻执行落实厉行节约,杜绝铺张浪费。
预算执行有效 严格预算执行 一是围绕精品课程抓科研,精准开发教学课程;抓好现场教学点的开发和使用;对不同对象、不同地域、不同学制的学员科学合理设置教学课程。二是切实加强专题教学研究,深度挖掘善洲精神时代价值,重点开发了《杨善洲精神传承与公务员职业道德建设》《杨善洲的领导艺术和工作方法》《传承杨善洲精神加强党性修养》等杨善洲精神相关专题;《滇西抗战对中国国际地位的积极贡献》《滇西抗战与国魂铸造》《我所收藏的战争》等滇西抗战相关专题;《杨善洲精神与保山产业经济》《杨善洲的生态观与保山生态文明实践》等保山发展相关专题以及《艾思奇及其〈大众哲学〉》《艾思奇生平及主要哲学思想》《杨善洲农村工作方法与扶贫攻坚》等专题,与时俱进,为培训班提供更好的培训课程
严控结转结余 基本支出坚持年度零结余,项目支出严格按照项目合同、工程进度和资金使用年限抓好支出工作。
项目组织良好 坚持“先审批、后开支,谁开支、谁负责,谁分管、谁把关”的原则,支出上需报主任办公会议班子集体研究通过后报分管领导和主要领导签批,支付上严格执行国库集中集中支付制度,严格按照项目合同书和立项文书执行,确保专款专用和财政资金支付效率。
“三公经费”节支增效 坚持逐年递减的原则,认真贯彻执行落实厉行节约,杜绝铺张浪费。
预算管理规范 管理制度健全 综合部(办公室)负责管理单位财务工作,单位日常运行经费、干部教育培训收支统一纳入预算管理,单位各部门所需物资需预先报批并纳入编制单位部门预算,做到有支出、有预算,全口径预算。未纳入预算的项目不得支出,不得超预算安排支出。日常经费开支坚持“先审批、后开支,谁开支、谁负责,谁分管、谁把关”的原则,支出在5000元及其以上的需报主任办公会议班子集体研究通过后报分管领导和主要领导签批。日常差旅费、接待费、办公物资领用等常规支出严格按照单位差旅费管理办法(暂行)、公务接待管理制度(暂行)等相关制度执行。项目建设上严格按照项目立项和合同执行,资金支出上严格执行财经纪律和财务制度,做好资料的收集、整理保管工作,配合审计等有关部门审查、稽查。
信息公开及时完整 严格按照《保山市财政局关于编制2019年—2021年中期财政规划和2019年市本级部门预算的通知》做好单位预算编制工作,按时对外发布年度预算公开信息,确保及时性、完整性。
资产管理使用规范有效 办公用品及设备购置严格执行预算管理制度,达到政府采购标准或在目录内的商品购置,严格依照市财政公布的《保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保山市2018年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及标准的通知》对照标准依法实施采购。

  (三)自评组织过程 
  1.成立自评领导小组。为推进2020年部门整体绩效目标自评,一是成立了善洲教育基地管理委员会绩效评价领导小组,由单位分管财务的副主任担任组长,各部门负责人及财务人员为成员;二是收集相关资料。为做好此项自评工作,财务人员收集了大量的佐证材料,2020年预决算数据,2020年单位“三公经费”、编制数、实有人数确保数出有据、客观真实。
  2.组织实施。财务人员按照上级财政部门提供的自评评价方案中设定的指标及计算方法,根据收集的资料对自评项目进行初步打分,最后由领导小组审核,并按要求在门户网站进行对外公布,接受社会监督。
  三、评价情况分析及综合评价结论
  (一)投入情况分析
  2020年,在上级党委、政府和组织部的正确领导下,学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十九大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 精神,围绕建设全国一流的党性教育基地发展目标,深化内涵式发展,研发党性教育特色课程,改革创新实践教学模式,全面提升教学质量和管理水平,在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较好地完成了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
  (二)过程情况分析
  学院紧紧围绕精品课程抓科研,精准开发教学课程。一是加强学院精品课建设。研究制定了《杨善洲干部学院集体备课制度》,集中开展听评课教研活动4次,通过集体备课进一步提升了现场教学能力;积极组织全院教科人员参加首届保山市党校系统精品课评选大赛,访谈教学《忆善洲 思贤齐》入选保山市委党校系统精品课,专题课《杨善洲精神及时代价值》获评第二届全省干部教育培训好课程。二是加大课题开发研究力度。学院共开发了《杨善洲的政德观》《学习杨善洲精神 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杨善洲领导艺术及工作方法》3个课题,提升了《杨善洲精神内涵及时代价值》《忆善洲 思贤齐》《音乐党课》和激情教学4个教学专题,为提高教学质量、拓展杨善洲精神内涵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三是突出杨善洲精神时代价值的挖掘研究。编印了《杨善洲干部学院现场教学点教材》,制作了教研读物书刊《杨善洲事迹访录汇编(一)》,用于院内外专家深度挖掘杨善洲精神的基础素材。学院教师撰写了《传承杨善洲精神做新时代人民公仆》《学习杨善洲精神  做一名合格党员》《内外兼修 剑气合一学习践行好杨善洲精神》《弘扬人性光辉的楷模——杨善洲》等多篇论文被多家报刊杂志采用。
  (三)产出情况分析
  一是继续提升和完善学院网站、公共微信平台功能,多渠道、多层次向全国各地宣传杨善洲精神,推介学院办学特色并及时发布学院教学教研的最新动态。同时,扩大学院logo的使用覆盖面,强化品牌宣传。二是结合杨善洲逝世十周年纪念日,通过省、市宣传部门邀请省内外各大主流媒体到学院基地采访报道、采风创作,并在国家、省、市、县各级媒体进行了集中连续报道。学院教师撰写了通讯稿《淬炼党性之光——杨善洲的一辈子》在中国组织人事报刊登,配合人民日报完成纪念杨善洲逝世10周年刊稿《此心常绿一善洲》,配合云南报业集团、春城晚报、保山电视台完成纪念杨善洲逝世10周年系列活动。三是建立培训交流回访制度,积极争取与知名院校合作,与挂牌单位沟通,努力争取外力支持,形成宣传弘扬杨善洲精神的“外部效应”。四是学院成功创建善洲林场AAAA级旅游景区,获得省市奖补资金6000000.00元;8幢学员宿舍楼建设项目(公租房建设项目)、学院体育馆建设项目、基地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审计结算及总体验收工作加快推进;学员食堂建设项目(2020年施甸县陡坡等16个村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项目)开工建设并加快实施;学院后勤物业服务和景区管理服务公开招投标工作圆满完成。                             
  (四)效果情况分析
  抓主责主业,大力开展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一是不断优化教学线路,推进“订单式培训”和“套餐式服务”。以保山干部教育培训环线为支撑,完善学院不同天数培训日程“菜单”,制定了1天、3天、5天、7天课程共13个建议方案;3天的杨善洲精神党性教育专题培训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培训,5天的杨善洲精神理想信念教育专题培训和生态文明建设专题培训课程设置4个建议方案。截至2020年12月20日,全年学院举办各类培训班 240个8035人。其中:1天培训班149个4698人,2天及以上天数培训班91个3337人。在2天及以上天数培训班中,市内培训班15个584人,市外省内培训班69个2477人,省外培训班7个276人;主办环线教学班次25个1306人。学院“杨善洲精神+干部教育环线”模式被省社科联评定为“云南省第一批社科普及创新示范项目”。二是构建特色培训课程体系。突出杨善洲先进事迹现场教学资源优势,开展服务式、对话式教学,建立了以现场教学(现场解说、现场讲授)、访谈教学、激情教学、音像教学、体验教学、延伸教学、专题教学等教学形式的课程体系,提供200余节课程供学员选择,形成内容丰富、有机联系的“教育培训链”。三是选优配强师资。坚持专兼结合,聚焦政治强、业务精、作风正、结构合理、相对稳定的原则建设师资队伍,组建了一支48人的专兼职结合、优势互补的师资队伍(学院专职教师16名、聘用兼职教师32名),同时还可根据委培单位需求联系聘请国内各领域专家前来学院授课。四是推进服务管理精细化。提供精品服务,“智慧教务”系统建成上线,杨善洲精神教育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工作通过省级验收,待国家标准化委审核。针对培训需求,抓好训前的对接准备、训中的落实服务及训后的总结提升工作,继续完善班主任、跟班联络员、学员党支部(班委会)、教学督导为一体的管理制度,全力保障培训实效。五是拓宽教育受众面。学院结合AAAA级红色旅游景区功能,依托基地面向社会公众开展公益性讲解,用杨善洲同志先进事迹教育引导广大群众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四、存在的问题和整改情况
  2020年学院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成效明显,但对照全国、全省先进干部学院还存在较大差距,聚焦干部培训主业、教研成果、办学特色等方面有待进一步加强,干部职工的积极性、人才队伍建设等依然存在不少短板。2020年是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之年,学院的工作将继续围绕市委、市政府和组织部门的中心工作,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在干部教育培训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推动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打开新局面。
  五、绩效自评结果应用
  根据自评情况,完善单位下一年度预算,进一步对资金的收支做出科学、合理安排,严格抓好单位厉行节约工作。不断健全和完善财务管理制度及内控制度,规范和约束运行经费,必须按章办事,用制度管人,把制度落实到实处。始终牢固树立厉行节约意识,不断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管理水平和效率。
  六、主要经验及做法
  (一)强化基本支出重点费用管理
  规范办公费、差旅费、培训费等费用支出标准,严格按照中央、省、市机关培训费管理办法规定的标准和范围进行收支;按照《保山市市级机关差旅费管理办法》管控好单位差旅活动的人数和天数;严格对照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和云南省委、保山市委实施办法抓好单位经费支出;坚持厉行节约的原则,按照上级要求逐年控制和压缩好商品服务支出比例,各项费用严格按照预算额度指标支出。
  (二)做好办公用品及设备的购置管理
  办公用品及设备购置严格执行预算管理制度,达到政府采购标准或在目录内的商品购置,严格依照市财政公布的《保山市2018年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及标准通知》对照标准依法实施采购。
  (三)规范资金结算审批
  日常经费开支坚持“先审批、后开支,谁开支、谁负责,谁分管、谁把关”的原则,支出在5000元及其以上的需报主任办公会议班子集体研究通过后报分管领导和主要领导签批,支付上严格执行国库集中集中支付制度和公务卡结算制度。项目资金支出严格按照项目合同书和立项文书执行,确保专款专用和财政资金支付效率。
  七、其他需说明的情况
  无
 
 
杨善洲干部学院    
 2020年6月9日     

附件1
2020年度杨善洲干部学院项目绩效自评报告
(保巡办〔2020〕9号印发市委第二巡察组《关于巡察杨善洲干部学院的反馈意见》的通知)
  一、项目基本情况
  2020年保山市纪委巡查组来我学院进行巡查,我学院按巡查组要求严格执行自检自查,查处不合规使用资金2.54万元,并按要求退回到我学院基本户,巡查组考虑到我学院实际情况,批准我学院使用该笔资金用于三公经费支出。
  二、项目绩效自评工作开展情况
  (一)前期准备
  根据《保山市财政局关于2020年市级部门整体支出和项目支出绩效自评及财政绩效评价有关事项的通知》(保财预〔2021〕66号)要求,我学院组织召开了部门项目绩效评估工作会议,成立了杨善洲干部学院项目绩效评价领导小组,由单位分管财务的副院长担任组长,各部门负责人及财务人员为成员。同时为做好此项自评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收集了大量的佐证材料,2020年预决算数据,确保数出有据、客观真实。
  (二)组织实施
  工作人员按照上级财政部门提供的自评评价方案中设定的指标及计算方法,根据收集的资料对自评项目进行初步打分,最后由领导小组审核。
  三、项目绩效实现情况
  (一)项目资金情况
  1.项目资金到位情况。巡查后按要求退回资金2.54万元,并按退回到我学院基本户。
  2.项目资金执行情况。严格执行专款专用,其支付范围、支付标准、支付进度合规合法,与预算和计划相符,无违纪违规行为发生。
  3.项目资金管理情况。根据《杨善洲干部学院会财务管理制度》和单位内控制度,严格资金支出审批流程,强化资金安全监控,确保在使用的过程中做好专款专用。
  (二)项目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1.产出指标完成情况。支出接待费3笔合计0.17万元。
  2.效益指标完成情况。补充我学院三公经费,为我学院日常工作提供保障
  3.满意度指标完成情况。社会满意度好,群众满意率高。
  四、绩效目标未完成原因和下一步改进措施
  严格按照年初预算目标按时完成项目指标,并通过验收。
  五、绩效自评结果
   经过杨善洲干部学院项目绩效评价领导小组自我评价打分,评分100分。
  六、结果公开情况和应用打算
  严格按照要求在门户网站进行对外公布,接受社会监督。
  七、绩效自评工作的经验、问题和建议
  (一)工作经验
  严格按公务接待相关制度对三公经费审批,对不符合相关规定的坚决不支付。
  (二)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计划
  在今后工作中我学院将继续严格执行接待费报销审批程序,并严格控制接待内容。
  八、其他需说明的问题
  无
 
  
杨善洲干部学院    
 2020年6月9日     

附件2
2020年度杨善洲干部学院项目绩效自评报告
(基地培训保障经费及临时人员劳务费等经费)
  一、项目基本情况
  为保障学院日常工作的正常开展,我学院非税收入返还后,2020年预计支出办公费32万,印刷费8万元,咨询费3.6万元,手续费0.1万元,电费30万元,邮电费25万元,差旅费25万元,公务接待费20万元,劳务费340万元,培训费663万元,会议费40万元,其他交通费用25万元,维修(护)费40万元。
  二、项目绩效自评工作开展情况
  (一)前期准备
  根据《保山市财政局关于2020年市级部门整体支出和项目支出绩效自评及财政绩效评价有关事项的通知》(保财预〔2021〕66号)要求,我学院组织召开了部门项目绩效评估工作会议,成立了杨善洲干部学院项目绩效评价领导小组,由单位分管财务的副院长担任组长,各部门负责人及财务人员为成员。同时为做好此项自评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收集了大量的佐证材料,2020年预决算数据,确保数出有据、客观真实。
  (二)组织实施
  工作人员按照上级财政部门提供的自评评价方案中设定的指标及计算方法,根据收集的资料对自评项目进行初步打分,最后由领导小组审核。
  三、项目绩效实现情况
  (一)项目资金情况
  1.项目资金到位情况。2020年市财政安排519.69万元。
  2.项目资金执行情况。严格执行专款专用,其支付范围、支付标准、支付进度合规合法,与预算和计划相符,无违纪违规行为发生。
  3.项目资金管理情况。根据《杨善洲干部学院会财务管理制度》和单位内控制度,严格资金支出审批流程,强化资金安全监控,确保在使用的过程中做好专款专用。
  (二)项目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1.产出指标完成情况。2020年支出办公费4.27万,印刷费0.62万元,咨询费8.2万元,手续费0.04万元,电费31.46万元,邮电费7.08万元,差旅费17.5万元,维修(护)费8.36万元,租赁费1.97万元,培训费183万元,公务接待费0.76万元,劳务费203.32万元,其他交通费用29.62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2.62万元,办公设备购置2.48万元,专用设备购置8.38万元
  2.效益指标完成情况。一是对学院开展好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干部教育培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二是为善洲林场创建4A级红色旅游景区奠定基础。
  3.满意度指标完成情况。社会满意度好,群众满意率高。
  四、绩效目标未完成原因和下一步改进措施
  严格按照年初预算目标按时完成项目指标,并通过验收。
  五、绩效自评结果
   经过杨善洲干部学院项目绩效评价领导小组自我评价打分,评分88分。
  六、结果公开情况和应用打算
  严格按照要求在门户网站进行对外公布,接受社会监督。
  七、绩效自评工作的经验、问题和建议
  (一)工作经验
  提升服务水平,促进干部教育培训和红色旅游景区功能有机结合,积极打造4A级红色旅游景区。
  (二)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计划
  2020年受疫情影响,来我院培训人员大幅减少,导致我单位上缴非税收入大幅减少。我单位将积极做好防疫工作,严格管控来我院培训人员,同时加大杨善洲精神教育宣传,让更多的人了解我单位,来我单位培训学习。
  八、其他需说明的问题
  无
 
杨善洲干部学院    
2020年6月9日     

附件3
2020年度杨善洲干部学院项目绩效自评报告
(健康生活目的地建设项目经费)
  一、项目基本情况
   根据《中共保山市委 保山市人民政府关于打造世界一流三张牌走在全省前列的实施意见》(保发20197号)文件精神及年初预算安排,报经市人民政府同意,下达我学院2019年健康生活目的地创建奖补资金500万元。
  二、项目绩效自评工作开展情况
  (一)前期准备
  根据《保山市财政局关于2020年市级部门整体支出和项目支出绩效自评及财政绩效评价有关事项的通知》(保财预〔2021〕66号)要求,我学院组织召开了部门项目绩效评估工作会议,成立了杨善洲干部学院项目绩效评价领导小组,由单位分管财务的副院长担任组长,各部门负责人及财务人员为成员。同时为做好此项自评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收集了大量的佐证材料,2020年预决算数据,确保数出有据、客观真实。
  (二)组织实施
  工作人员按照上级财政部门提供的自评评价方案中设定的指标及计算方法,根据收集的资料对自评项目进行初步打分,最后由领导小组审核。
  三、项目绩效实现情况
  (一)项目资金情况
  1.项目资金到位情况。2020年市财政安排500万元,并足额一次性到账。
  2.项目资金执行情况。严格执行专款专用,其支付范围、支付标准、支付进度合规合法,与预算和计划相符,无违纪违规行为发生。
  3.项目资金管理情况。根据《杨善洲干部学院会财务管理制度》和单位内控制度,严格资金支出审批流程,强化资金安全监控,确保在使用的过程中做好专款专用。
  (二)项目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1.产出指标完成情况。商品和服务支出118.29万元(办公费3.01万元,邮电费12.29万元,维修(护)费13.1万元,培训费30.81万元,劳务费58.21万元,其他交通费用0.4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48万元),资本性支出27.29万元(其中房屋建筑物购建2.5万元,办公设备购置7.42万元,专用设备购置1.32万元,无形资产购置16.06万元),资本性支出(基本建设)215.32万元(其中房屋建筑物购建215.32万元),合计支出396.90万元
  2.效益指标完成情况。一是对学院开展好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干部教育培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二是为善洲林场创建4A级红色旅游景区奠定基础。
  3.满意度指标完成情况。社会满意度好,群众满意率高。
  四、绩效目标未完成原因和下一步改进措施
  严格按照年初预算目标按时完成项目指标,并通过验收。
  五、绩效自评结果
   经过杨善洲干部学院项目绩效评价领导小组自我评价打分,评分96分。
  六、结果公开情况和应用打算
  严格按照要求在门户网站进行对外公布,接受社会监督。
  七、绩效自评工作的经验、问题和建议
  (一)工作经验
  提升服务水平,促进干部教育培训和红色旅游景区功能有机结合,积极打造4A级红色旅游景区。
  (二)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计划
  由于资金到账时间已是10月份,部分项目费用由于发票等手续不齐全导致未支付,在以后工作中我单位将进一步完善费用报销相关手续,提前做好相关项目费用报销工作。
  八、其他需说明的问题
  无
 
 
杨善洲干部学院    
2020年6月9日     
 
附件4
2020年度杨善洲干部学院项目绩效自评报告
(文化旅游提升工程补助经费)
  一、项目基本情况
   2019年,景区将创建国家级旅游景区工作作为景区的头等大事来抓,为了能够更加准确地把握AAAA级旅游景区创建标准,查缺补漏,景区邀请旅游专家对景区AAAA级创建工作进行了现场检查指导,结合领导及专家提出的整改意见,对标对表、进行认真细致的自检自查,景区将加大投资力度进行景区整改工作,其中重点整改的项目包括门卫室、游客服务中心、导览系统、无障碍通道、生态停车场、旅游公厕、标志牌、安全防护设施、垃圾桶、围栏等。
  二、项目绩效自评工作开展情况
  (一)前期准备
  根据《保山市财政局关于2020年市级部门整体支出和项目支出绩效自评及财政绩效评价有关事项的通知》(保财预〔2021〕66号)要求,我学院组织召开了部门项目绩效评估工作会议,成立了杨善洲干部学院项目绩效评价领导小组,由单位分管财务的副院长担任组长,各部门负责人及财务人员为成员。同时为做好此项自评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收集了大量的佐证材料,2020年预决算数据,确保数出有据、客观真实。
  (二)组织实施
  工作人员按照上级财政部门提供的自评评价方案中设定的指标及计算方法,根据收集的资料对自评项目进行初步打分,最后由领导小组审核。
  三、项目绩效实现情况
  (一)项目资金情况
  1.项目资金到位情况。根据保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施甸县杨善洲精神教育基地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  保发改社会〔2017〕702号。2018年市财政对我委安排主体工程专项经费1336万元,并足额一次性到账,2019年剩余585.41万元由财政收回,2020年财政再次安排586万元用于该项目。
  2.项目资金执行情况。严格执行专款专用,其支付范围、支付标准、支付进度合规合法,与预算和计划相符,无违纪违规行为发生。
  3.项目资金管理情况。根据《杨善洲干部学院会财务管理制度》、《杨善洲精神教育基地管理委员会文化旅游提升工程招标公告》和单位内控制度,严格资金支出审批流程,强化资金安全监控,确保在使用的过程中做好专款专用。
  (二)项目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1.产出指标完成情况。一是景区步行道:新建步行道11公里,总长11公里;二是新建露天停车场2个,总建筑面积2500平方米,设置停车泊位51个;三是架设善洲林场黄泥沟至林场入口(牌坊)处供水管道3000米,水坝1个、水池1个;四是新建旅游厕所2座,总建筑面积219平方米,其中:善洲林场入口(牌坊)处旅游厕所1座,建筑面积129平方米;陡坡景点旅游厕所1座,建筑面积90平方米;五是新建旅游厕所2座,总建筑面积219平方米,其中:善洲林场入口(牌坊)处旅游厕所1座,建筑面积129平方米;陡坡景点旅游厕所1座,建筑面积90平方米;六是设置垃圾收储箱160个;七是改造陈列室栏杆120米;改造旧居窝棚130平方米;八是环境整治:4A及景区环境整治12200平方米,制作标识标牌1套。
  2.效益指标完成情况。一是对学院开展好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干部教育培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二是为善洲林场创建4A级红色旅游景区奠定基础。
  3.满意度指标完成情况。社会满意度好,群众满意率高。
  四、绩效目标未完成原因和下一步改进措施
  严格按照年初预算目标按时完成项目指标,并通过验收。
  五、绩效自评结果
  经过杨善洲干部学院项目绩效评价领导小组自我评价打分,评分99.5分。
  六、结果公开情况和应用打算
  严格按照要求在门户网站进行对外公布,接受社会监督。
  七、绩效自评工作的经验、问题和建议
  (一)工作经验
  提升服务水平,促进干部教育培训和红色旅游景区功能有机结合,积极打造4A级红色旅游景区。
  (二)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计划
  项目建设扫尾未及时完成,我学院将为加快扫尾工作,及时对项目进行结算、验收,在完善相关工作后及时安排支付项目资金。
  八、其他需说明的问题
  无
 
 
杨善洲干部学院    
2020年6月9日     
 

附件5
2020年度杨善洲干部学院项目绩效自评报告
(智慧旅游景区建设资金)
  一、项目基本情况
  根据施财预〔2020〕87号关于安排善洲林场盘活存量资金用于智慧旅游景区建设以奖代补专项经费的通知,以奖代补我单位50万元,用于“一部手机游云南”平台建设。
  二、项目绩效自评工作开展情况
  (一)前期准备
  根据《保山市财政局关于2020年市级部门整体支出和项目支出绩效自评及财政绩效评价有关事项的通知》(保财预〔2021〕66号)要求,我学院组织召开了部门项目绩效评估工作会议,成立了杨善洲干部学院项目绩效评价领导小组,由单位分管财务的副院长担任组长,各部门负责人及财务人员为成员。同时为做好此项自评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收集了大量的佐证材料,2020年预决算数据,确保数出有据、客观真实。
  (二)组织实施
  工作人员按照上级财政部门提供的自评评价方案中设定的指标及计算方法,根据收集的资料对自评项目进行初步打分,最后由领导小组审核。
  三、项目绩效实现情况
  (一)项目资金情况
  1.项目资金到位情况。施甸县财政局安排我单位50万元,已足额到账。
  2.项目资金执行情况。严格执行专款专用,其支付范围、支付标准、支付进度合规合法,与预算和计划相符,无违纪违规行为发生。
  3.项目资金管理情况。根据《杨善洲干部学院会财务管理制度》和单位内控制度,严格资金支出审批流程,强化资金安全监控,确保在使用的过程中做好专款专用。
  (二)项目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1.产出指标完成情况。支付“一部手机游云南”平台建设费用31.89万元,平台专用网络费2.88万元。
  2.效益指标完成情况。一是对学院开展好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干部教育培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二是为善洲林场创建4A级红色旅游景区奠定基础。
  3.满意度指标完成情况。社会满意度好,群众满意率高。
  四、绩效目标未完成原因和下一步改进措施
  严格按照年初预算目标按时完成项目指标,并通过验收。
  五、绩效自评结果
   经过杨善洲干部学院项目绩效评价领导小组自我评价打分,评分94分。
  六、结果公开情况和应用打算
  严格按照要求在门户网站进行对外公布,接受社会监督。
  七、绩效自评工作的经验、问题和建议
  (一)工作经验
  提升服务水平,促进干部教育培训和红色旅游景区功能有机结合,积极打造4A级红色旅游景区。
  (二)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计划
  “一部手机游云南”平台建设费用暂有部分保证金未支付,待保证期到期并验收合格后支付。
  八、其他需说明的问题
  无
 
 
杨善洲干部学院   
 2020年6月9日    

附件:2020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附件1:2020年度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保巡办〔2020〕9号印发市委第二巡察组《关于巡察杨善洲干部学院的反馈意见》的通知)
附件2:2020年度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基地培训保障经费及临时人员劳务费等经费)
附件3:2020年度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健康生活目的地建设项目经费)
附件4:2020年度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文化旅游提升工程补助经费)--杨善洲干部学院
附件5:2020年度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智慧旅游景区建设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