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先进事迹 > 善洲故事 > 内容

不惜代价救职工

发布时间: 2015-09-11    作者:    来源:|0    浏览次数: 0
分享

1997年7月8日,大亮山林场职工朱家兴突然发病住进了县人民医院,治疗了几天,病情不仅没有好转,反而日渐严重。转到保山市人民医院后,检查出他患的是肝硬化,伴有大量腹水,病情十分危重,家人六神无主,只是看着昏迷中的朱家兴痛哭不已,并通知了村里的亲属为他的后事做准备。

突然,杨善洲出现在病房门口,在了解了情况后,他找到了主治医生,医生告诉杨善洲朱家兴的病不是一点没有救,但是要用一些进口特效药,价格高。看他们一家六口人都在农村,怕承担不了昂贵的医疗费。他当即对医生说:“只要对病人有用,要什么药尽快去调,我们这个工人苦够了,没有好好享过一天福,你们要全力抢救,不要怕,医药费我负责。”

朱家兴在市人民医院住了两个月十一天,杨善洲总共去看了六次。朱家兴出院时,林场财务那里没有钱,杨善洲背地里向人借了3万元钱,亲自到市人民医院为他结账。出院后,朱家兴请假在家调养,杨善洲又叫会计把每个月的工资送到他家里。

作为一个家庭困难的普通职工,在生命垂危的关头,是杨善洲用他的威望赢得了医院的信任,全力施救,朱家兴才捡回了一条命,朱家兴现在逢人就说:“我的这一条命是杨善洲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