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培训 > 学员感悟 > 内容

走进大亮山一一一善洲林场

发布时间: 2016-05-19    作者:红云红河集团曲靖卷烟厂 孟丽文    来源:|0    浏览次数: 0
分享
       走进大亮山,这里群山披翠,茫茫林海一眼望不到尽头。松诪,晨雾,青山一幅画,就是美丽的画中人……











      "等到百姓安居乐业,等到青山一幅画”一个承诺,原保山地委书记杨善洲退休后钻进大亮山,带领百姓在贫瘠的家园播撒幸福的种子…建成了约5.6万亩的大亮山林场,造出一片绿色家园。













       20个春秋,带领大家植树造林7万多亩,林场林木覆盖率达97%,把昔日的荒山秃岭变成了生机勃勃的绿色天地。







        要把大亮山变成林海,需要大量的树苗,可没有资金去哪弄树苗呢?树苗太缺了,以至于老书记不得不把平时自家种下的几十盆盆景也全部移种到大亮山上,摆放在家里的雪松、白梅、银杏,从此在山上尽情地汲取雨露和养分,自由自在地生长,如今这些庭院花木都已经成为挺拔的大树,成为装点大亮山的一抹别致的色彩。











       而20年前,因为没钱买树苗,杨善洲从街上捡回来的果核,如今已经成长为一大片繁茂的树林。




      曾经山秃水枯的大亮山完全变了模样:森林郁郁葱葱,溪流四季不断;林下山珍遍地,枝头莺鸣燕歌,百姓安居乐业……





       这就杨善洲老人夕阳人生散发出的炫目光彩!





       颁奖词:绿了荒山,白了头发,他志在造福百姓;老骥伏枥,意气风发,他心向未来。清廉,自上任时起;奉献,直到最后一天。60年里的一切作为,就是为了不辜负人民的期望。